本報北京1月8日電 (記者鄭莉 彭文卓)“把竭誠為職工群眾服務作為工會財務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記者從今天召開的全國工會財務工作會議上獲悉,各級工會將加大為職工群眾服務的力度,把更多的資金直接用於職工群眾身上和為工會會員服務,為職工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焦開河出席會議並講話。
  焦開河指出,工會財務工作是工會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級工會要增強做好新形勢下工會財務工作的責任感,找準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工會工作全局的切入點和著力點,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法治為手段,科學管理,嚴格監管,切實推進工會財務工作。特別是必須加大對基層工會和職工群眾的投入,時刻關註廣大職工群眾的需求,推動解決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最困難最操心最憂慮的實際問題,把更多的資金用在職工群眾身上。
  焦開河要求各級工會以對黨負責、對工會事業負責的態度,依法管好用好工會經費,不斷夯實工會服務大局、服務職工、服務社會的物質基礎。要進一步加大工會經費收繳力度,逐步理順工會經費分配管理體制,依法推進工會財務科學化管理,加大服務職工群眾和服務基層工會的工作力度,積極爭取政府財政資金支持,加強對大額資金投向的引導和監管,開展工會財務監督檢查工作,全面提升工會財務人員素質,全力以赴做好2015年及今後一個時期的工會財務管理工作。
  工會財務工作為工會各項工作的順利實施和工會事業的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資金和物質保障。據瞭解,中國工會十六大以來,全國工會經費持續保持了每年10%以上的增長幅度。與此同時,工會經費使用重心不斷下移,用於幫扶困難職工、勞模和普惠職工群眾的資金逐年增加。如北京市總工會明確提出了每一分錢、每一份資源都用於服務會員職工的思路;廣東省總工會安排了“二次醫保”、“千萬職工大培訓”等項目補助;四川省總工會對下補助占本級支出的72.4%,等等。
  值得關註的是,各級工會認真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切實加強了工會經費管理和監督,明確了工會經費開支“八個不准”。同時,全總對工會經費用於工會組織的職工集體福利等作出了詳細的規定。
  會上,內蒙古、上海、福建、山東、廣西等省(區、市)總工會和全國鐵路總工會介紹了各自在工會經費管理方面的經驗和探索。
  (原標題:把更多工會經費用於職工群眾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lpskk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