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大早,錢江晚報的96068熱線接到了一尋人求助電話。電話是從蘇州打過來的,求助者是蘇州當地廣電總台的熊先生。“蘇州本地的一個初中女生,失蹤了很多天,聽說她來杭州了。”
  熊先生請錢江晚報參與尋找的蘇州女孩,名叫薑子昕,13歲,齊劉海,戴灰黃色發箍(有蝴蝶結),身高約1.6米,體重75公斤,蘇州人,講普通話。下著穿棗紅色校服褲子,粉紅色板鞋。
  接到熊先生的求助電話後,錢江晚報記者立即介入調查瞭解,根據警方提供的線索,初步判斷薑子昕是通過長途大巴進入杭州的。
  截至錢江晚報記者昨晚發稿,暫未發現蘇州女孩薑子昕在杭州車站出現的跡象,而蘇州警方也已趕到杭州。
  上學路上,初中女孩消失在監控中
  失蹤前,薑子昕是蘇州工業園區東沙湖中學初一學生,而她失蹤是在10月27日的上學路上。
  據薑子昕的母親王女士回憶,10月27日早上,薑子昕一個人出門上學,沒有任何異常。當天上午10點左右,王女士突然接到學校電話,薑子昕早上沒來學校上課。著急的王女士一遍遍撥打女兒的手機,曾經撥通過,但一直處於無人接聽狀態。
  孩子丟了,一家人想了各種辦法都沒有消息。10月29日,王女士向蘇州當地媒體求助,熊先生也參與了幫助尋找。“我們也第一時間發微博尋人。”
  熊先生告訴錢江晚報記者,蘇州地鐵監控顯示,10月27日早上6點35分左右,薑子昕出現過,與一名軌道交通工作人員交談了幾句之後,並沒有乘坐軌道交通,而是離開了軌道交通站回到了路面。“後來我們詢問了那位工作人員,得知薑子昕是打聽田家炳中學的位置,其它就沒有什麼了。”
  從監控中消失後,薑子昕就再也沒有出現。像是人間蒸發一樣。
  她坐的那趟來杭班車,中途有3個停靠站
  10月29日上午,尋找有了新線索。
  蘇州警方通過路面監控後確認,薑子昕在27日上午,乘坐長途客車去了海安縣(隸屬於江蘇省南通市)。昨天上午9點多,海安縣警方也有了進展:南通市海安縣公安局在官方微博稱,“據民警查看監控,失聯女生於27日下午在海安汽車站買票去了杭州。”據此,蘇州當地廣電總台的熊先生緊急聯繫了錢江晚報求助。
  昨天上午,錢江晚報馬上電話聯繫海安汽車站,確認海安發往杭州的班車,上午下午各一班,其中下午的班車是1點半發車,終點為杭州汽車北站。
  隨後,錢江晚報記者又聯繫上了客運司機吳師傅,他也是10月27日駕駛海安至杭州大巴的司機。對於失蹤女孩薑子昕,吳師傅想了又想,表示實在沒有印象。“印象中,那一天有20多名旅客,實在想不出來是否有這麼一個女孩。”
  不僅如此,吳師傅還告訴錢江晚報記者,海安至杭州,中途還有三個停靠站,分別是嘉興、桐鄉、臨平,期間也有乘客下車,不排除薑子昕在其中一個站已經下車了。
  如果薑子昕沒有中途下車,那麼她到杭州的終點站就是杭州汽車北站。昨天,錢江晚報記者也向相關部門求助,得到的答覆是,經過查詢車站當天的旅客視頻,暫時沒有發現薑子昕的身影。
  她隨身只有百來塊錢
  據熊先生介紹,薑子昕失蹤以來,不僅她的家人,包括蘇州當地很多媒體也都幫助努力尋找。
  雖然失蹤前,薑子昕沒有任何異常,但是薑子昕的父母在家裡找到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要自由”,孩子父母認為,目前無法確定紙條是何時寫的,也不知道是否與這次失蹤有關。
  據薑子昕的父母回憶,薑子昕平時都很正常,事發前孩子沒有明顯的異常表現,也未和家裡人發生爭吵,離家時她身上也沒有多少錢。“上個周末,薑子昕好像跟爺爺奶奶要了錢,加起來有一百元左右,雖然不知道這些錢的用途,但在這之前,女兒從來沒有獨自一個人出去游玩過。”
  根據薑子昕就讀的蘇州工業園區東沙湖中學老師的確認,失蹤前,薑子昕在學校表現一切正常,與同學相處關係也很融洽。然而,所有同學對她的去向也都一無所知。
  截至錢江晚報記者昨晚發稿,蘇州警方也已經趕到杭州。如果你發現身邊有類似的線索,請聯繫錢江晚報96068熱線。
  (原標題:蘇州初中女生失聯四天多她可能在杭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lpskk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