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海口8月8日電 (林玥)記者8日從海南省檢察院獲悉,今年上半年,海南不斷加大查辦貪污賄賂、侵權瀆職等職務犯罪案件力度,共立案查辦職務犯罪案件175件228人,其中立案查處大案133件,要案33人(廳級官員3人)。
  據介紹,今年1月至6月,海南全省檢察機關嚴厲打擊黑惡勢力、嚴重暴力、多發性侵財和毒品犯罪,共批准逮捕各類刑事犯罪嫌疑人3536人,提起公訴4901人;不斷加大查辦貪污賄賂、侵權瀆職等職務犯罪案件力度,共立案查辦職務犯罪案件175件228人,同比分別上升21.5%和17.5%,其中共立案查處大案133件,同比上升40%,要案33人(廳級幹部3人);通過舉報、控告、案中挖案自行發現線索並查辦職務犯罪案件152件204人,占立案總人數的89.5%;先後查辦了海洋漁業、公路交通、農綜、教育、國有企業等系統一系列窩案串案,追捕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11名,督促12名在逃職務犯罪嫌疑人主動投案;全省派駐鄉鎮檢察室深入鄉村農戶走訪1360人次,化解矛盾糾紛48件次,發現收集農村基層幹部職務犯罪線索77件,派出檢察院從中立案查處65人。
  海南省檢察院表示,將繼續嚴肅查辦發生在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中的貪污賄賂、買官賣官、徇私枉法、失職瀆職案件,嚴肅查辦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虛報冒領、貪污挪用各項專項資金和侵占土地林地海域等資源的腐敗案件,重點查處問題線索反映集中、群眾反映強烈的腐敗案件;繼續嚴懲嚴重影響社會治安和群眾安全感的刑事犯罪,嚴厲打擊黑惡勢力、嚴重暴力、涉槍涉爆、“兩搶一盜”、電信詐騙、食品藥品安全、環境污染、黃賭毒犯罪,積極開展維護醫療秩序打擊涉醫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做好檢察環節平安海南建設各項工作。
  另據最高人民檢察院網站8日消息,日前,海南省人民檢察院決定,指定海南省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對海南省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原主任趙中社(正廳級)涉嫌受賄犯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完)  (原標題:今年上半年海南立案查辦228人職務犯罪 涉3名廳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lpskk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