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別鳴、宋銳 通訊員鄧學林 實習生黃田)昨日,武漢長春觀道學講堂開講,這是全國道學講堂第一家。在道學講堂開講的當天,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尹漢寧對長春觀的宗教文化發展、文物保護工作等進行了調研。
  尹漢寧指出,道學講堂堅持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闡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能夠起到崇德向善的傳習教化作用,有利於推動社會主義倫理秩序建設。他強調,道教有深厚的社會和群眾基礎,道法自然順天地,和光同塵接古今。要引導道教文化與社會主義相適應,推動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弘揚真善美,傳播正能量。他要求,相關部門要為長春觀的文物保護、非遺傳承等解決實際困難,推動宗教事業健康發展。
  首批荊楚社科名家、著名歷史學家章開沅致賀詞,華中師範大學道家道教研究中心熊鐵基教授作第一講《道家、道教與道學》。據悉,長春觀道學講堂將每月舉辦兩次,邀請國內知名道文化研究大家主講。
  (原標題:武漢長春觀“道學講堂”開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lpskk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