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8日電據臺灣《聯合晚報》報道,臺北捷運發生喋血事件引發捷運族恐慌,為讓乘客安心,雙北市增派警力在捷運車站月臺、車廂內巡邏,甚至派出霹靂小組,手持衝鋒槍MP5,荷槍實彈在捷運站內巡邏,對此,“內政部長”陳威仁今日上午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解凍案報告前受訪時指出,特勤警察在捷運站內持衝鋒槍“基本上沒有必要”。
  陳威仁認為,特勤持MP5巡邏,基本上沒必要,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也聽到了民眾反應,目前已經有所改變。
  陳威仁指出,現在支持臺北市共160名保安警力,因為執勤時間比較長,所以分為兩班各80人,只是暫時性措施,臺北市現在除了捷運警察會增加外,也在研究加強保全人力,甚至思考加入義警共同協助等,會再和臺北市政府溝通協調。
  “警政署長”王卓鈞進一步說明,原先臺北市需求增加警力支持時間為兩星期,兩星期時間還沒到,臺北市會視狀況再向“警政署”提出申請,目前還沒有再申請。
  至於臺北市長郝龍斌要爭取80名固定捷運警察警力,王卓鈞則表示他並不知道,只從媒體看到消息,郝龍斌並沒有正式向他提出,因此“中央”並沒有撥給80名警力給臺北市警察局。
  對於持衝鋒槍上捷運,王卓鈞說民眾有兩派意見,有些認為不妥,有些民眾認為沒有太大的影響,原本支持的特勤警力以車站為主,之前也提醒同仁應攜帶適當裝備,不過民眾提出反映後,如今已經全都改為攜帶手槍。  (原標題:特警地鐵內持衝鋒槍巡邏 台“內政部長”:沒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lpskk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