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中)/華視供圖
  中新網4月19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瓊瑤不滿於正新戲《宮鎖連城》抄襲她的舊作《梅花烙》,怒發公開信給廣電總局,迄今已有超過3000萬粉絲力挺,不過湖南衛視仍無意將《宮鎖連城》停播,瓊瑤心灰意冷,她的友人18日透露,瓊瑤恐將封筆退休。
  報道說,如果此事屬實,相信絕非廣大“瓊瑤劇”迷所樂見。
  報道說,20日將是瓊瑤76歲生日,她自《窗外》發表一路走過50個年頭,對兩岸影視圈影響甚巨,臺面上眾多一線大牌皆因演出她的電影、電視走紅,幾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部經典瓊瑤作品,但在她76歲生日之際,卻因“擅愛抄襲”他人作品的於正,讓她對時下的影藝生態徹底失望,萌生退出的念頭。
  據報道,瓊瑤先生平鑫濤18日證實瓊瑤已停筆:“這事對她打擊太大了,本來劇本已經寫了,真的寫得非常好,發生這個事後,現在沒在寫了,我們希望她先休息一陣子,不要被爛人打倒。”
  平鑫濤說,他們夫妻很感謝大批粉絲和網友的加油打氣,但這對向來愛創作也樂於創新的瓊瑤來說,作品就像是被小偷剽竊、踐踏,“心如刀絞”,特別是大陸罔顧著作權法,讓抄襲的作品持續播出,等於是給千千萬萬創作人一計悶棍。他透露,瓊瑤可能會再針對此事發表聲明。
  據報道,湖南衛視方面,目前仍按照節目編排繼續播出,工作人員透露,是否停播還需要研究決定。
  報道說,《宮鎖連城》出品方仍規避責任,表示相關版權仍有其他衛視在洽詢購買之中:“如果真的涉及到侵權並且有法庭裁決,會按照判決執行。”
  報道指,在微博上,共有超過10萬名網友對於正是否抄襲進行投票,僅不到3%的網友認為於正沒有抄襲,不少網友認為,於正抄襲已經是慣犯,戲稱於正為“抄襲裁縫”。  (原標題:台媒稱瓊瑤心灰意冷恐封筆 或再就劇本爭議發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lpskk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