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於兮)5000億元、6000億元、7000億元、8000億元,過去4年,新疆GDP連年實現攀越,除了印證“我能行”,更成為民生投入的最有力基石。
  1198億元、1670億元、1975億元、2237億元,過去4年,新疆民生支出逐年加大,財政預算註重社會民生服務已是不爭的事實。
  2014年,馬年春節剛過,一曲民生“好聲音”就在新疆大地嘹亮唱響,自治區啟動第五個民生建設年,實施25類150項重點民生工程項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強調,長治久安的基礎是民心、民安、民富,要進一步解決各族人民所思所想、所需所盼的實際問題,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
  民惟邦本,本固邦寧。今年,自治區黨委踐行“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理念,民生工程更加凸顯“基礎性、普惠性、連續性、針對性”,民生項目普遍重視基層,傾向基層、加強基層、服務基層,進一步落實好“好人要讓基層幹部去當,好事要讓基層組織去辦”的要求,使民生工程項目成為基層組織和幹部密切聯繫群眾的重要抓手。
  家住烏魯木齊市嘉鴻園小區的許修員註意到,與2013年相比,自治區第五個民生建設年,增加最多的是地州市民生改善工程。
  如其所言,今年的民生“大禮包”中,除了連續多年實施的安居富民、定居興牧、住房保障、就業再就業、社會保障提升工程等“大動作”外,還有一系列以改善群眾生活質量、保障教育、控制市場物價等在內的細節動作,如實施新疆女性“靚麗工程”、建設鄉村學校少年宮、建設便民肉菜直銷店等。這些細節建設直接延伸到縣、鄉、村一級,所解決的問題與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
  誠如張春賢書記所言:今年實施的民生工程項目要更加註重向群眾的實際困難延伸,覆蓋到鄉村等最基層,著力解決一批各族群眾最期盼、最急需、最迫切的困難和問題,讓絕大多數群眾普遍得實惠,讓群眾看得見、摸得著、感受真。
  “把群眾需求的事辦成群眾滿意的事,我們看出了自治區黨委推進民生實事建設的極大誠意。”許修員說。  (原標題:新疆扎實開展第五個民生建設年活動 以民為本謀民安民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lpskk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