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痛7年 原因竟是腦瘤 更新日期:2009/06/30 04:09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 50多歲黃姓建築工人背痛7年找不出病因,近年來左側肢體顫抖、反應與說話變慢,還以為中風,到台中慈濟醫院 澎湖民宿竟查出腦部長了顆10公分大腫瘤;所幸手術摘除後恢復很快,雙手能舉高、說話也改善。 黃先生7年 酒店工作前開始腰痠背痛,起初以為工作傷害引起肌肉痠痛,到國術館推拿無起色,近來病情惡化,左側肢體顫抖、反應與說話變慢 宜蘭民宿、自主運動愈來愈困難,到附近醫院檢查說是骨刺,吃藥仍未改善,他覺得症狀像中風前兆,還去藥局買防血栓的藥吃。最後到台中慈濟醫院神?房地產g外科檢查,查出病因原來是腦部長瘤。 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林英超指出,大腦長腫瘤多半會伴隨頭痛,不過有些病例頭痛並不明顯,一般人不會聯想到是腦?關鍵字廣告※暋D,像黃先生從未抱怨過頭痛,反而是因肩頸背部痠痛,才會查不出真正病因。 由於神經外科重視神經的反射,林英超為黃先生看診時先跳脫脊椎出毛病的迷思,加上經由走路步伐、肌?買房子蚺O量與反射的強弱,判別出病灶不是高位頸椎就是在腦部,細查出病灶所在。 台中、大林慈濟醫院醫療團隊,在腦瘤摘除手術前,先做血管栓塞,切斷腦瘤血液供應後再手術,術後恢復良好,雙手已能舉高,講話?室內設計〞p改善很多。 林英超也感到不可思議地說:「腦瘤10公分真的很大。」長到這麼大應是病人頭痛症狀,長期忽略檢查腦部所致,黃先生的腫瘤已壓迫到腦組織,而影響行動、肌肉力量、姿勢、語言,再繼續大下去後果不堪設想,可能?酒店經紀|像中風一樣癱瘓,甚至失去意識,威脅生命。 林英超提醒民眾,不是哪裡痛就只看那裡,一般背痛有跡可尋,多僅局部疼痛,不是神經引起的神經痛,就是關節引起的沾黏痛,疼痛無明顯位置,又合併單側肢體一起痛或整隻手都在痛,甚至手會不自主抖動、肌肉?酒肉朋友╞h力量這類位置不尋常的症狀,就要懷疑可能是頸椎或是腦部問題。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30/78/1m5yz.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景觀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lpskk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