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兆陽 通訊員馮欣 鄧婕 實習生葉艷梅)昨天是東湖梅花節開幕第一天,記者在梅園看到,艷麗的紅梅、皎潔的白梅已含苞初綻,不少老年攝影發燒友們扛著長槍短炮來搶拍“新年第一枝”。
  昨天上午9點半前後,陸陸續續有趕早的游客進入梅園。記者從他們身上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這些游客大多頭髮花白,人手一臺數碼單反,有的還扛著三腳架,一進園就直奔主題——拍照。
  70歲的姚老先生清晨6點半從紅鋼城出發,7點45分就到了梅園,已經拍了近兩小時的他沒有絲毫倦意,正蹲在一枝春館的草坪上取景。姚老先生說,為了早一點拍到東湖的梅花,他連續四年都是趕在梅花節第一天一大早就來,以後每周要來幾次。“我去過很多地方看梅花,武漢的梅園在地理條件和佈局上是最理想的,有山有水有花,拍遠景非常漂亮。”他告訴記者,發燒友中有不少是在老年大學學攝影的。
  磨山管理處提示,春節期間梅園的梅花將進入最佳觀賞期,為了緩解節日期間沿湖道路的壓力,請市民儘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低碳出行。除了東湖旅游專線403路外,市內還可乘坐401、402、413、515、643等專線車,到梅園門口下車即可。  (原標題:東湖梅花節首批游客是一群搶鮮攝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lpskk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