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聯合國強烈譴責喀布爾爆炸襲擊事件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聯合國安理會17日晚分別發表聲明,證實在當晚塔利班對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餐廳發動的爆炸襲擊事件中,有4名聯合國工作人員死亡,並對這一事件予以最強烈的譴責。
  潘基文在聲明中說,此類針對平民的襲擊事件嚴重違反了國際人道主義精神,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必須立即停止。
  安理會在聲明中重申,安理會堅決支持聯合國及其下屬機構在阿富汗的工作,並對塔利班、“基地”組織及非法武裝團體對阿富汗民眾、國家安全部隊、阿富汗境內的國際部隊及國際援助行動構成的威脅再次表示嚴重關切。安理會強調,必須將此類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持者繩之以法,同時敦促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在這方面與阿富汗當局積極合作。
  17日晚,3名塔利班武裝分子對喀布爾市中心一處以外國人為主要客源的餐廳發動自殺式襲擊。據喀布爾警方18日向媒體透露,襲擊共造成21人死亡,其中13人為外國人,包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人員和聯合國人員。另有超過30人受傷。
  2014年是阿富汗國內局勢的關鍵一年,隨著總統選舉和北約年底撤軍的日益臨近,阿安全局勢有惡化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lpskk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