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晚報訊(記者 焦哲)去年12月以來,江寧區秣陵街道及周邊地區的沿街店鋪、住家都遭遇了入室盜竊案件。竊賊猖狂地選擇在大白天作案,撬開防盜門窗潛入室內,有時在凌晨甚至直接進入受害人還在睡覺的卧室進行作案。如果遭遇反抗,盜竊案件就可能轉變為惡性傷害案件。讓偵辦民警感到頭疼的是,竊賊作案手法十分嫻熟,竟然不留任何痕跡,常規的破案手段對他們不管用,民警在案發現場提取不到任何有價值的信息。
  怎麼辦?秣陵派出所刑偵所長王新和決定採取一個“笨辦法”:派出便衣民警在易發案的小區、商業街進行蹲守。同時還展開了“聲東擊西”的辦法來迷惑竊賊,在未派民警蹲守佈防的小區周邊開著打開警燈的警車反覆來回巡邏,把小偷“引誘”到沒有警車巡邏的小區的“口袋”里去。最近南京地區一連十幾天夜裡都是零下的低溫,而且因為霧霾,夜間能見度很低。民警徐建軍因連夜蹲守受寒發起了40多度的高燒,但是愛和小偷“較勁”的他沒有請假,一邊吃藥一邊上崗。保安隊員劉成在巡邏抓捕疑似犯罪嫌疑人的時候摔倒雙手被利器劃傷,鮮血直流,顧不上包扎就繼續追賊。
  12月21日凌晨3點,警方終於等到了真正的竊賊。民警們悄悄跟蹤,他們剛剛從一戶商鋪竊得財物,在網吧分贓時被民警逮個正著。經審查,這兩名男子都是江湖老手,有多次因盜竊入獄的前科。幾個月前剛剛纔刑滿釋放,出獄後,他們在網吧結識,相約在年前聯手作案,撈一筆。曾一日連續作案10多起,盜得5萬餘元的財物。不料手段再高明,也難逃法網。目前這兩人已被警方刑拘。  (原標題:兩賊一天作案10餘起 民警蹲守十多天擒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lpskk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