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林靖 通訊員黃偉凌)陳某等21名涉嫌詐騙的犯罪嫌疑人目前被海澱檢察院批准逮捕。這是北京市批捕的首個完整的跨國電京站美食信詐騙案件。
  犯罪嫌疑人陳某於去室內裝潢年至今年5月,一直在印度尼西亞從事電信詐騙活動。今年6月,陳某潛逃回國,找到其親友陳文某、賴曉某、柯某和李某等人,讓他們再去找親友一起詐騙。之後,陳、賴等人找來了17人。這21人分成兩批進入印度尼西亞境內。陳某將上述20人分為3組。
  陳某每天會提供給一線人員電話單,包括被害人的姓名、電話等。一線人員假扮某地公安局民警,謊稱被害人的“銀行卡涉嫌正在調查的洗錢犯罪,需ARMANI要配合案發地公安機關進行調查”。
  被害人相信後,電話轉接到“案發地公安機關”接聽,即由二線話務員接聽。二線人當鋪員假扮案發地公安局民警,聲稱“會凍結被害人銀行卡”。
  如果被害人不願意凍結,即需轉三線。三線人員假扮案發地公安局領導,答覆事主“可將銀行卡中的錢轉到公安局或代償檢察院的安全賬戶中”,被害人轉錢後即受騙。
  這是北京市破獲的第一起從犯罪團夥首腦、到具體話務人員、再到取款車手全部抓獲的案件。該犯罪團夥分工明確,組織嚴謹,且整個犯罪集團成員之間均帶有親友關係。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J151  (原標題:境外詐騙集團 21人全被批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lpskkyg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